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轉載:中央社網路新聞-比爾蓋茲也要學右腦



新聞速報  2011.10.26 拚創意美學 微軟要向蘋果學習
中央社

     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科技分析師薛倫(Rick Sherlund)認為,微軟若要與蘋果比拚,有必要激盪誘發更多的創意美學思維,而不是仰賴微軟共同創辦人蓋茲與執行長巴爾默的分析型決策風格。
     據彭博報導,薛倫接受彭博廣播節目「彭博觀察」(Bloomberg Surveillance)專訪指出:「這攸關企業文化:微軟的強項向來是分析,也就是屬於左腦模式,但也需要一些藝術家,也就是需要右腦優勢比較突出的人,如此才能激發創意。」
     薛倫認為,微軟 (Microsoft)股價過去10年來一直低迷不振,主要就是在消費領域缺乏蘋果(Apple)那種創意火花。
     以平板電腦為例,微軟耗費心血窮究逾十年,卻苦無所獲,反而讓蘋果iPad搶占先機,並帶動平板熱潮。
     薛倫指出,蓋茲(Bill Gates)與巴爾默(Steve Ballmer)都是屬於左腦模式的人,專精分析,進而塑造了微軟企業形象。反觀,蘋果在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帶領下,在各領域均屬於右腦型企業。(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01026 

轉載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1/132011102600673.html

Photo From:http://www.faq-mac.com/41029/humor-posibles-conversaciones-entre-steve-jobs-bill-gates

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馬上讓你破除英文的恐懼症


我們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大家都習慣用左腦來記東西,尤其必須死背的課文,大家都是用低速沒有效率的左腦硬背,大多人都是撐到考試,考完就忘了,但是我們的右腦可不簡單,他的記憶速度超快,掌管創造力.聯想力.大量的記憶力.

遠古時候的人們都是用右腦圖像來記憶,這可是人的本能,我們是被這樣的教育體制下埋沒了這份原始能力,不過我們只要找出好的方法來啟發你的右腦,讓你原本最怕的英文也變的輕鬆自在。 

這樣的方式就是右腦圖像學習法,它可以讓你7秒鍾記一個單字,輕輕鬆鬆地用你方便學的時間,任何你覺得舒適的地點,透過我們DVD的方式讓你不錯過任何最經典的觀念和方法,很多學生是和從來沒有碰過英文的父母一起學習,每天15分鐘,三個月英文就有基本程度,6到8個月就敢和外國人溝通,你要自己學習是絕對可以的喔!只要按造進度表,除非你壓根不去碰,不然所有用這種方法學英文的人,一旦接觸,馬上破除你對英文的恐懼,然後喜歡英文.愛上英文,習慣左腦學習的人會覺得這是旁門左道,這是你被左腦教育思考的答案喔!所以絕對不是旁門左道,我們是可是非常的王道喔!這是有理論根據的-就是右腦圖像學習法。


Image: Ambro / FreeDigitalPhotos.net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做孩子的學習靠山



根據家扶中心的調查,逾九成七的中小學生期待父母的陪伴。

 雙薪家庭最大煩惱的是沒有時間陪伴孩子。 家長雙方都要工作「早時送讀冊,暗時蓋棉被」幾乎是現代父母的寫照。父母早出晚歸,孩子的課程也排滿檔,朝七晚九,親子間有時一天說不到十句話,少有時間相處,遑論要參與孩子的學習。於是父母想要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只能透過成績單,但往往簽名的同時,如果成績不理想,又常忍不住發火!「我工作這麼辛苦讓你讀書,你考這個什麼成績!?」薄得可憐的親子關係,又添了幾分隔閡… 其實只要善用零碎的時間,比如睡前,泡茶,吃水果的空檔,要與孩子共同學習不是難事。

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在與孩子學習交流的過程中,親子的關係也會更趨緊密。成績只是一時,家人卻是一輩子。孩子要的其實不多,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在成長的過程中有父母的相伴,將使孩子對學習感到不再孤單。

Image: photostock / FreeDigitalPhotos.net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challenge"

每日一字  輕鬆學
每天一句  快樂秀
challenge KK [ˋtʃælɪndʒ]  挑戰  要求
To climb the mountain was a real challenge.
攀爬這座山是件艱難的事.

1 (1).JPG

英文教材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century"

每日一字  輕鬆學
每天一句  快樂秀
century KK [ˋsɛntʃʊrɪ]  百年 世紀
R.O.C. is going to celebrate findation for century.
中華民國即將慶祝建國百年.
英文教材
1 (38).JPG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 combine"

堉舜每日一字  輕鬆學 每天一字  快樂秀
combine KK [kəmˋbaɪn] 合併  使聯合
They combined the three departmends.

274381512011120155550_13.jpg  


英文學習教材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character"

堉舜每日一字  輕鬆學
每天一句  快樂秀
character  KK [ˋkærɪktɚ]  特色 性格
She has a changeable character.
她有一個多變的性格
英文教材
ABUT

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堉舜與30雜誌合作的兩岸青年創新論壇


高科技業已經開始啟動右腦
創意人加速發展全腦
媒體人充分運用了右腦
堉舜幫你右腦圖像學英文
邁向未來的成功\

這一次堉舜國際與30雜誌合作的兩岸青年創新論壇,圓滿成功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circle"

堉舜每日一字  輕鬆學
每天一句  快樂秀
circle  KK [ˋsɝk!] 圓周  旋轉
We sit in a circle on the floor.
我們坐在地上圍個圓圈


ABUT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climb"

堉舜每日一字  輕鬆學
每天一句  快樂秀
climb KK [klaɪm] 爬 攀登
The cat climbed out throught the windows.
貓兒從窗戶爬了出來
20110908124648-b.jpg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 celebrate "

每日一字  輕鬆學
每天一句 快樂秀
celebrate KK [ˋsɛlə͵bret] 慶祝紀念
Today is my birthday , so we are going  to celebrate.
今天是我的生日, 所以我們要慶祝一下。
1 (40).JPG

堉舜 世界即時通"英語單字850每日一字"accept"

牛津大學2位教授研究發現,英語系國家的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用最多的單字只有850個。

有一位英國知名的語言家查理斯.奧格登,他發明了基礎英語。他的語法規則是讓人們只用這常用的850個單字,就可以解決一般的交流互動,

堉舜 本單元要來為大家介紹這些單字,並輔助其他簡單片語、句型、文法,讓我們可以成為輕鬆用英語表達的英語高手。

記得要「每日一字、每天一句」,進入「輕鬆學、脫口說」的神奇境界!

accept [əkˋsɛpt] 接受 答應

She has accepted our invitation. 她接受我們的邀請.

自訂樣式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