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Cocolong右腦圖像記憶】精通多國語言?! 他是如何做到的??


        上周末是Coco家族聚會的時間,表妹開心地和我們分享,說她努力了許久,明年終於可以到法國當交換學生,這是系上唯一名額,大家都為她慶賀。她說,她從小英文能力一直不錯,很幸運地上了大學後,在外籍老師的引導下,開啟對學習語言的興趣,透過老師不同於傳統死記硬背的學習方法,她很快速又有效地加強她在語言上的競爭力,所以相較一般所謂高中是英文高峰期,大學後就走下坡的同學更具優勢,在申請交換學生時,經由流利的語言能力加分下,順利贏得交換學生的資格。自從知道審核通過後,表妹也開始接觸一些法文學習書籍,沉浸在學習語言的樂趣中。

        在學校,有流利的語言能力,就擁有競爭優勢,在職場上更甚於此!發現不論是英文、日文、德文等等,多會一種語言,就比別人多了更多的機會!那天看到「英文Follow Me」節目介紹,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大學講師-胡叡克,今年才26歲就精通了7國語言,是國際級的一流口譯、筆譯者,因為擁有多國語言的優勢,年紀輕輕就有到世界各國的經歷,真是另人羨慕。究竟是用什麼樣的學習方法,讓他能夠輕鬆學會多國語言呢?胡叡克認為學習語言不該只是死背,而是要靈活運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影片,聽聽他是如何做到的。


       
        看完了影片後,原來利用「諧音」記單字,是世界很通用的好方法。胡叡克還舉了個例子,外國人要學台語是非常的吃力,台語的「拿去」,他就直接記憶為英文的「Take it 」,「拿去(台語)=take it」,就這樣輕鬆的學會了好多台語的單字,這種諧音記憶法就是透過已知去連結未知,讓右腦快速記憶,7秒鐘就能記憶一個單字,學習成效極高,而且可以運用在多種語言上,讓你學習各國語言都能簡單又容易上手!

        胡叡克也和大家分享,透過圖像記憶的方式,還能自然而然學習發音,學任何一國語言,只要多聽多講,就能快速的進步,就好比從小爸爸媽媽教我們說國語一樣,聽多了,自然就能輕鬆開口說,接下來我們就繼續看影片,看看英文小魔女Dorina老師是怎麼教我們發音的吧!


        透過圖像記憶單字、發音,相信大家也會有疑惑,那「文法」是不是也要背呢?其實文法也是可以透過口訣、音樂和律動的方式,好玩輕鬆記憶,那要怎麼做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想要輕鬆學習嗎?想要像胡叡克一樣精通多國語言嗎?語言是學來溝通用的,世界語言專家學者都認同的「右腦圖像記憶」學習方法,快速記憶讓你學習沒壓力,輕鬆開口說!學習興趣有重要,想要體驗右腦學習的神奇魔力,就請持續關注「Cocolong部落格」吧!


完整版節目影片: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酷酷龍右腦圖像Fun英文】 和堉舜一起過Thanksgiving Day!

        中午吃飯時,和堉舜的大美女Candy聊到這禮拜四(11/22)就是「Thanksgiving Day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的由來,主要是沿襲早期清教徒移民,豐收後感謝上帝的慶典活動而來,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共有節日,這個節日的重要性對他們而言,就像中國的春節一樣,成千上萬的人們不管多忙,都會和自己的家人團聚在一起過節。

        酷酷龍小幫手為了幫大家在學習英文的過程,更融入美國和加拿大的慶典活動,特別連線採訪到好友Victor,去年他就到美國旅遊,參加梅西百貨的「Macy’s Thanksgiving Day Parade感恩節氣球大遊行」,遊行的隊伍非常盛大,超過300萬人在現場參與,Victor興奮的說著現場的精彩實況,連酷酷龍小幫手的我也好想立刻飛到現場感受慶典的歡樂氣氛唷! 

 

圖片來源:宅宅新聞網 http://news.gamme.com.tw/84300

        而且在感恩節前夕,每個家庭開始忙碌於採購禮物、準備豐盛的大餐之外,也要把家裏佈置裝飾,像是小型的南瓜和彩色玉米等應景的飾物,讓到處都能感受到感恩節的氣氛!找了一段感恩節裝飾物的教學影片,讓我們一邊看影片過節一邊學英文吧!

 

<影片:Kate 先生一起DIY手作感恩節擺飾吧!>


看完了影片,首先先來整理一下節目片頭聽到的片段:

 

[片頭內文] 

~我的核桃在哪裡咧?

Knock, knock!             !!!

I am Mr. Kate. I am here.    我是 凱特先生 我在這裡啦~

I’ll take a look of your place. 我會看看你家

I’ll drop by for a while.      我會稍微待個一下下

I’ll help you find your style.  我會找出適合你的風格

We’ll laugh; we’ll paint.     我們會開心笑呵呵 我們會畫畫上色

I’m Mr. Kate. Yeah~        我是 凱特先生 ~

  

[片頭字彙]

1. knock  

諧音情境記憶那個郵差常常錯門。

單字例句Please knock before entering.

     進門前請敲門。

 

2. place地方

諧音情境記憶鋪蕾絲地方是公主的房間

單字例句Wow, I really love the way you decorate your place.

                    哇!我真的很喜歡妳佈置妳家的方式。

 

3. drop丟下

諧音情境記憶:夾娃娃機到娃娃卻又丟下,超可惜

單字例句 Sure, we'll drop by and see you performing.

                    當然,我們會順道去看你表演的。

 

4. style風格 

諧音情境記憶:中世紀時代流行巴洛克風格

單字例句Your hair style is very fashionable.

                   妳的髮型好時尚喔。

 

5. laugh

諧音情境記憶:三輪車拉伕客人就完蛋了

單字例句 Hey! Don’t laugh at me!               

                    嘿!別笑我啦!

 

6. paint   

諧音情境記憶:斜眼的人繪畫都  

單字例句Lisa has been painting since she was three years old.

                    麗莎從三歲就開始畫畫。

 

利用酷酷龍右腦諧音聯想記憶單字,是不是很簡單很快速!而且搭配影片與片頭的音樂,一下就可以跟著唱,記住裡面很多的單字!

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來看看節目內容到底又是在說什麼吧!

 

[節目內容摘要]

     喔!我要去賣場買裝飾用的材料,我們現在在賣場內囉!來找可以用來裝飾的東西吧!

    要回家囉!是核桃,喔天啊,我愛核桃!喔~綜合堅果!嘿嘿~我東西都準備好啦,這會是超盛大的裝飾喔,我還買了一些蠟燭呢!準備回家吧!

    好的!我把所有材料都放在這裡了,現在就是DIY手作感恩節擺飾的時間啦,現在我要用豆子和其他材料點綴我的蠟燭,並用蔬菜作成燭台,作法是在蔬菜上挖小洞,再把蠟燭嵌進去。首先把圓柱型蠟燭拆封,再準備一般的白膠,現在我用刷子沿著想黏上裝飾品的地方塗上白膠。

    Ok,那關於用核桃DIY的部分,我會把這些漂亮的蔬菜中心挖空,好放入蠟燭,至於這顆南瓜,因為我的蠟燭很小,所以我只挖些小洞放蠟燭,之後還可以拿另一半煮來吃!現在我要用這個花7.99美元買的托盤擺盤囉!

    嗯!挺美的,但我覺得還需要用核桃加強一下!

 

[內容字彙]

1. candle蠟燭   

諧音情境聯想:怕蠟燭插過的蛋糕有好多坑洞,洩漏年齡秘密

單字例句I will decorate these candles with walnuts.

                  我會用核桃裝飾這些蠟燭。

 

2. pillar柱子

諧音情境聯想劈了柱子當柴燒             

單字例句Remember to buy some pillar candles at the grocery store.

                   記得在賣場買些圓柱型蠟燭喔!

3. glue膠水   

諧音情境聯想:吃到膠水,嘴巴咕嚕吐出泡泡  

單字例句Would you help me stick the stamp with glue?

                        你可以幫我貼郵票嗎?

4. brush刷子   

諧音情境聯想拔鬚刷子要冒風險   

單字例句 My brother used the brush to paint the squash.

                    我弟用刷子替南瓜上色。

5. grocery雜貨店   

諧音情境聯想雜貨店賣的水果熟李很特別。

單字例句I prefer buying food at the grocery.

                   我比較喜歡在雜貨店買食物。

 

6. tray托盤   

諧音情境聯想托盤就破

單字例句My son brought me a tray of coffee and cakes on my birthday.

            我兒子在我生日那天端了一盤咖啡和蛋糕給我。

 

15分鐘看完了影片和文章,就輕輕鬆鬆記住了很多實用的單字。這就是酷酷龍右腦圖像715記憶單字學習的神奇成效,每個單字7秒鐘記住,每天花15分鐘,輕鬆有趣快速有效,讓大家輕鬆學好英文!

看了影片是不是也想聽唱歌?大美女同事Candy請我要推薦一首由Mary Chapin Carpenter主唱的「Thanksgiving Song」,酷酷龍小幫手立刻找到的這MV,推薦給大家一起感受感恩節的溫馨情境!

如果有朋友想學習其他相關的單字詞彙,也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讓我們一起Fun英文,快樂Talk Show!,記得要持續關注「酷酷龍右腦圖像學英文」的部落格!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季節交替,哈啾不停,酷酷龍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喔!

慢慢的就要從涼爽的秋天,轉變為寒冷的冬天,季節交替的這段期間,日夜溫差特別大,走在路上發現好多人都戴著口罩,不斷的打噴嚏,這段時間是感冒病毒的高峰期,大家可要多多注意保暖,保持身體健康!

 今天早上堉舜也有一位同事,進來辦公室後,一直拼命的「哈啾-哈啾」,一開始還不肯承認自己感冒了,最後只好招認說「是的, I’ve got a cold.」大家立刻避之唯恐不及,深怕自己也傳染到感冒病毒。到了下午他開始出現發燒的症狀,整個人病懨懨的,這時的他只好再度求救說:「I want to go home and have a rest.」趕緊請假去看醫生,好好的在家靜養休息!大家一起幫他祝福,祈禱他趕快好起來吧! 

 提醒大家,想要避免感冒病毒入侵,最簡單的方法就是「eating a balanced diet均衡飲食」,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培養運動的好習慣,自然能夠增強抵抗力,隔絕病毒入侵,如果真的不小心感冒了,那就只好乖乖看醫生跟吃藥了!有不舒服的症狀,就該即早就醫治療,免得病狀越拖越嚴重,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期,更加傷錢又傷身喔! 

 說到感冒打噴嚏,就會想起前一陣子新聞介紹過一的個國外的影片,內容是一個小寶寶被媽媽擤鼻涕的聲音嚇到而做出的逗趣表情,真的超可愛的啦!酷酷龍英文小幫手把這段影片找了出來和大家分享,並整理了一些換季時會使用到的相關英文詞彙,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酷酷龍右腦諧音記單字教學

1. coat 外套        上這種外套的鈕扣要很久!
例句:You look great in this red coat! 
            妳穿這件紅外套超好看!

2.cold        天氣了!快把扣子起來。
例句:It’s cold today! Put on your coat so you won’t catch a cold. 
今天好冷哇!把外套穿上妳才不會感冒!

    3.season季節        天神用細繩拉開每個季節的布幕
      例句: I always suffer from allergy as the seasons change.  
                  季節轉換時我總會過敏。

4.fever發燒        飛蛾發燒發的不輕,跑去撲火! 
例句:My boyfriend  has had a fever since yesterday afternoon.               
            我男朋友從昨天下午到現在都在發燒。  

   5.的英文有兩種可通用:
       medicine        生病要吃沒得省
   例句: I don’t like taking medicine at all! 
                我一點也不喜歡吃藥!
    drug        狗會自己抓個來吃。
      例句:The big drug companies make huge profits. 
                  大藥廠都賺很大。

   6.diet飲食        三餐飲食不正常會變
       例句: Eating a balanced diet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均衡飲食有益健康。

7. exercise運動        椰殼骰子玩是流行運動!
例句:It’s good to exercise regularly.  
            經常運動是好事。


   影片中,小寶寶被媽媽驚嚇到的可愛表情,也來學習一下驚嚇的英文:

8. shock驚嚇        下課長的讓人震驚!
例句:I am shocked by the treatment I’ve had. 
            我被治療過程嚇到了啦!

剛剛堉舜同事講的兩句英文,在這邊也和大家說明一下,

1.「I’ve got a cold.(我感冒了!)此種說法較口語,
 一般用法為:I have a cold! I’ve caught a cold!

2.另外一句:「I want to go home and have a rest.
                              我想回家休息。
大家會用了嗎?

透過右腦記憶的方法,就是簡單輕鬆快速有效,利用短短的零碎時間記住好多生活上實用的單字!因為圖像記憶的效果遠大死記硬背的百倍,透過畫面與諧音的連結,讓記憶有如3D般立體深刻,幫助我們能快速記住,輕鬆開口說!學英文首先就是要聽得懂、敢開口說,所以酷酷龍右腦圖像學英文就是要把學習變好玩、變簡單、變自信! 

如果有朋友想學習其他相關的單字詞彙,也歡迎在下面留言給我,讓我們一起學好英文,快樂Talk Show!,記得要持續關注酷酷龍右腦圖像學英文的部落格,引爆超強學習力!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 看國際新聞學單字


大家好,今天酷酷龍英文小幫手要跟大家討論的是最近熱門新聞話題--重創美國東岸的超級颶風珊迪(Hurricane Sandy),到底颶風是怎麼形成的呢?酷酷龍英文小幫手特別去尋找了英國廣播公司BBC(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的專題介紹,讓大家了解颶風形成的原因,不過欣賞影片同時別忘了結合我們的右腦去看影片記憶英文單字喔!!!


來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45jA5UxB0


影片內容:
    在美國西方400公里處非洲海面形成的東風波,可因大氣中的任何小變動引起,東風波會聚集成團,進而產生暴風雨,並繼續橫越非洲大陸往大西洋移動。在與大西洋溫暖的熱帶海洋相會後,其內部結構組織會變得緊密,並開始旋轉,而後變得更加活躍、風力也同時增大,颶風便在此時生成。由於海洋提供颶風充分水氣及能量,颶風中心風速達到每小時7哩時,就會形成颶風眼,雲牆則帶有極強大能量與風力。

酷酷龍右腦圖像學單字-諧音篇Part 1
1. place 地方  鋪蕾絲地方是公主的房間。
    Make sure to keep your passport in a safe place when
    traveling abroad.  
 出國旅遊時,要確定將護照收在安全的地方。

2. born  出生 孫悟空在山的時候出生
    He and his girlfriend were born on the same day!
    他和女友同一天出生耶!
 
3. storm 暴風雨 暴風雨來了~快躲進石洞裡。
    I hope no one is harmed in the storm.
   我希望無人在這場暴風雨中受傷。

4. damage 毀壞 呆母雞一站起來就毀壞了自己生的蛋。
    Hurricane Sandy caused widespread damage in the United   
    State.
    颶風珊蒂在美國造成廣大損失。

5. ocean 海洋  橫渡海洋蒼蠅破世界飛行紀錄。
    How many hurricanes have developed in the Atlantic ocean  this hurricane season?
    這個颶風季節有多少颶風在大西洋生成呢?

    接下來酷酷龍英文小幫手要帶大家關注超級颶風珊迪(Hurricane Sandy)對美國造成的影響,這次風災接連影響海水暴漲,重創曼哈頓島,大約7個地下鐵和6個巴士停車廠全都遭大水淹沒,除了造成交通樞紐中斷,電力及汽油資源的短缺影響也造成很大的影響。透過美國的ABC報導,除了能掌握最新國際新聞,還能練習聽力唷,當然酷酷龍英文小幫手本周也要帶著大家一起用右腦學習影片當中的單字唷! 本周的單字日常使用率相當高,是在國外搭乘交通工具,一定會用到的單字喔,現在馬上打開右腦來看這段影片吧!



影片內容:

    紐約市每日早晨有5百萬人搭乘地鐵,但所有地鐵系統目前都被迫關閉。有七條路線目前呈現淹水狀態,電力系統也暫停供電,復原必定需花上很長的時間,單單是把積水抽乾就要花14小時至4天時間。另外,為確保公共設施安全,電力目前是全面切斷的狀態。此次風災創下紐約市有史以來災情最慘的紀錄,地鐵及公車皆全面停駛,且目前尚無具體的恢復營運時間,紐約地鐵是全美最大地鐵系統,亦為該城市動脈,恢復交通將是災後的主要課題。

酷酷龍右腦圖像學單字-諧音篇Part 2
1. subway  地鐵  阿嬤搭地鐵沒有啥不會的。
    She takes the subway to work every day.
    她每天都搭地鐵上班。

2. ticket   鐵齒的小氣鬼不想買
    You can buy your bus tickets online.
    你可以在網路上購買客運的票。

3. drive 開車 山區開車很多彎!
    My grandmother always drives me to school.
    我阿嬤總是開車載我上學

4. station 車站 中央車站是爹選的旅遊景點
    Let’s meet at the train station.
    我們在火車站碰面吧!

5. helicopter  直升機  直升機海裡卡不得! (因為沒有防水)
    The helicopters are still searching for survivors.
    直升機仍在持續找尋生還者。

~今天大家真是收獲多多!體驗短短的15分鐘就用右腦圖像學會也記住了10個單字呢!酷酷龍英文小幫手要幫大家拍拍手,也希望大家每個禮拜要持續關注堉舜國際Cocolong的部落格,酷酷龍小幫手帶大家一起右腦圖像輕鬆學英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