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你拿到「熱馬鈴薯」了嗎?

    前幾天看到公司美編Eva開完會從會議室走出來,一臉愁眉苦臉的樣子,路過的Candy看到了上前關心,Eva只講了一句:「I got a hot potato!」後就無奈的走了,接著看到Candy一臉狐疑的望著我們

     Candy問:「她說她拿到一個熱馬鈴薯,是什麼意思阿?」我們都知道「hot」是形容詞「熱」的意思,例如「hot water」是熱水、「hot spring」是溫泉,那「hot potato」是熱馬鈴薯的意思嗎?原來這是一句道地的美國俚語!「hot potato」指的是難對付的人,或是棘手的事,也就是成語「燙手山芋」的意思!Eva因為在會議中被分派到一件棘手的任務,就像拿到熱馬鈴薯一樣!

    聽不懂俚語搞錯了語意,可真的是糗大了!美國俚語實在太有趣,不僅可與外國人很快拉近距離,也可以讓我們長話短說,所以一定要多學一些美國俚語,才可以靈活運用,讓他人刮目相看吧!現在就跟著Dorina老師,一起透過創意右腦圖像來學英文俚語吧!請看影片: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edit=vd&v=Eo13sN7juXg

  短短一分半不到的影片,你是否已經記住了三個實用又有趣的英文俚語了呢?讓我們再來複習一次:

Cocolong右腦圖像瘋俚語】
hot potato 熱的馬鈴薯,意指「燙手山芋
例句:It’s a hot potato. Nobody wants to take it!
          這是一個燙手山芋,沒人想接手。

walking papers  會走路的紙張,意指「解雇
例句:My boss gave me walking papers.
          我的老闆解雇我

third wheel  第三個輪子,意指「電燈泡
例句:I don’t want to be the third wheel.
          我不想要當電燈泡

   有別於傳統死記硬背的模式,酷酷龍右腦創意學習,就是讓我們利用故事情境、聲音、動畫等,將英語與感官動作連結,讓我們的學習記憶更立體,並能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多少就記多少,達到「單字不用背」、「文法不用記」、脫口就可以說的目標!本週的教學你都記起來了嗎?就讓我們一起繼續加油,讓英文能力變更好吧!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快來玩玩趣味的左右腦小遊戲吧!

    如何判斷自己左右腦的使用狀況呢?想知道自己的左右腦靈不靈活嗎?請看下圖的小遊戲,於20秒內正確的唸出圖中字的「顏色」,不要唸成「字」,快拿出你的計時器,計時開始囉!
左右腦衝突測試小遊戲
   做完這個測試小遊戲,是否發現看著文字卻要念出顏色有點困難呢?這張圖測試出左右腦衝突的趣味現象,由於右腦掌管圖像,左腦掌管文字,當右腦想說出顏色,但左腦卻脫口說出「字」,才會讓我們一直不斷的在文字和顏色上打結。

 究竟左右腦的差別為何呢?一般而言,左腦掌管文字、符號,屬邏輯、分析、理性的大腦,容量小且儲存慢,記憶進來這裡非常容易遺失,而右腦掌管圖像、有趣的事物,屬於藝術、靈感的大腦,可令人產生美感和喜悅感,提升個人創造力與想像力,屬永久記憶,只要能善用左右腦的優勢,就能提升學習效率唷!

 堉舜酷酷龍英文學習教材「英語宅即通」,就是為了開發右腦潛能而製作,教材中利用了「右腦創意圖像學習法」,透過誇張、有趣、就像在看動畫一樣的方式學英文,因為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不僅學了就能快速記住,而且不會忘記,這麼神奇的快速學習法,4月份出版的「親子天下專刊」雜誌內還有特別報導唷,可見右腦學習已經引領風潮,讓學習英文能夠真正快速有效!

  想體驗733神奇右腦的魔力,除了定期關注我們酷酷龍部落格外,也可直接播打0800-231231,將有免費的英語學習秘笈送給你,讓你更快速直接的體驗唷!


4月親子雜誌廣編 1280x900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特刊118 )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燃燒吧!台灣的熱血棒球魂

一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把台灣沉寂已久的棒球魂喚醒,全民齊聚為中華隊選手加油,選手們也不負眾望晉級前八強,締造了台灣棒球史上的最佳經典賽成績,再次燃起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情!隨著中華職棒開幕季,這股棒球熱潮持續燃燒,各球隊主場開幕戰,幾乎是一票難求,比賽現場更邀請當紅熱門女星開球,如桃猿隊邀請了人氣女星郭雪芙、義大犀牛則請到電音女神謝金燕,加上活力十足的啦啦隊表演,不只十分吸睛,更是話題十足。
12  
 (左圖為郭雪芙/右圖為謝金燕,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大家知道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簡稱「WBC」的英文全名是什麼嗎?就是「World Baseball Classic」,要怎麼做記憶呢?就讓酷酷龍小幫手利用右腦圖像記憶的方式,幫助大家認識棒球相關的英文單字,就讓我們一起簡單學、輕鬆記,把英文給學好吧!

 【酷酷龍右腦圖像學單字】
<哈燒片語>
World Baseball Classic  世界棒球經典賽(簡稱:WBC)
world 世界   諧音記憶:我兒毆的
                     諧音情境:我兒毆的可是世界拳王。
classic經典的  諧音記憶:可拉稀客
                         諧音情境:經典的美味可拉稀客一起來品嘗。
baseball fever  棒球熱潮
fever發燒  諧音記憶:飛蛾
                  諧音情境:飛蛾發燒燒的不輕,跑去撲火!
baseball season 球季 
season季節   諧音記憶:細繩
                      諧音情境:天神用細繩拉開每個季節的布幕。
base bag  壘包
base基地/  諧音記憶:背濕
                       諧音情境:菜鳥守護基地,緊張得背濕了。
home run  全壘打(又稱為homer)
home   諧音記憶:
    諧音情境:他熱的像烤機。
to get points 得分
point   諧音記憶:潑印的
            諧音情境:衣服上被潑印的點是調皮的小孩弄的

<熱門單字>
ticket 門票  諧音記憶:鐵齒()
     諧音情境:鐵齒的小氣鬼不想買
field球場/田野   諧音記憶:廢油
                            諧音情境:把廢油倒在田野裡,害鳥都滑倒!
coach教練    諧音記憶:口吃
                      諧音情境:我的教練口吃
hit 安打/   諧音記憶:()
                      諧音情境:身體的人打架不贏。
killed三振 /  kill殺死  諧音記憶:()
                                諧音情境:沒人敢起那隻被殺死的蟑螂。
score分數   諧音記憶:濕狗兒
                     諧音情境:濕狗兒的造型分數0


    跟著這股「baseball fever」,並透過733右腦創意法,讓我們對棒球的相關英文單字又記住了更多,是不是還意猶未盡呢?學英文不該只是死記硬背,酷酷龍右腦創意圖像利用生活中的情境,搭配「諧音記憶」讓大家都能快速記住,且過目不忘,這樣7秒就能記住一個單字、3分鐘就有效果、3個月就能記住1200個英文單字,這一切都是右腦的神奇魔力,就讓我們一起開發右腦、訓練右腦,並請持續關注酷酷龍部落格,我們會持續教導大家更多簡單又有趣的諧音單字記憶,而且都是很實用的英文單字唷!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酷酷龍右腦圖像瘋英文】你知道熊貓為何又胖又大嗎?

    上週末酷酷龍小幫手和朋友一起去了木柵動物園,今天就要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遊玩經過,就讓我一邊為大家介紹、一邊透過右腦圖像瘋英文吧!

    來到動物園的第一站,就是走向「新光特展-熊貓館」,熊貓夫妻檔-團團和圓圓於2008年底來台,還記得剛來台時,掀起了一股熊貓熱,當時每天都還有限量名額,需要抽號碼牌、排好幾個小時才看得到呢!一直沒有機會親眼看到,今天終於能一睹熊貓的廬山真面目啦!趁這機會考考大家:「知道熊貓為什麼長的圓滾滾、又胖又大的嗎?」小提示:和熊貓的英文有關唷!想知道解答嗎?看看影片就可以知道囉!

    ~原來是因為熊貓的英文是「panda」,音似「胖大」,就好像在說熊貓的體型又胖又大一樣呢!這樣你記住了嗎?以後一看到熊貓時,自然而然的就會想起「熊貓又胖又大」,簡單且自然的就會念出熊貓的英文-panda

    讓我們繼續往前走,「熊貓館」旁邊就是「無尾熊館」,無尾熊是澳洲的國寶,於1999年引進台灣,目前有5隻無尾熊在台灣展示。說到無尾熊,就會想到他毛絨絨的身體和優雅緩慢的動作,真的是超可愛的啦!想知道無尾熊的英文怎麼說嗎?請看影片:

    無尾熊的英文,竟然就跟無尾熊本尊一樣「可愛啦(koala)」,是不是真的很好記呢?一下就馬上記住,超級可愛的無尾熊,英文就是「koala」!完全不動到任何頭腦,就這樣記住了唷!

    走走走,走到了下一站,哇嗚,好冷唷!原來現在到了「企鵝館」啦!為了營造企鵝的生態環境,特地打造了室內低溫室,讓人一進到館內就彷彿真的來到了南極般的酷寒。企鵝游泳的速度非常快,是所有鳥類游泳最快的,企鵝同時也是潛水冠軍,可以潛入水中十八分鐘不浮出水面,是不是真的很厲害呢?所以看到企鵝時,一定要為牠們的精采表現歡呼一下唷!現在就讓我們從影片來看看企鵝還有什麼樣的精采表現吧!

    影片中的企鵝一出場,就讓大家歡呼不斷,還會表演跳火圈唷!企鵝真的是很厲害呢!所以歡呼的英文就是「cheer」,音似「企鵝」,歡呼時,就要想到企鵝唷!這種輕鬆又有趣的諧音記憶法,是不是很容易就記住了呢?

    木柵動物園是亞洲最大的動物園,今天帶大家一起認識了又胖又大的熊貓(panda)和「超級可愛啦」的無尾熊(koala),也記住了「歡呼」時要想起的南極嬌客「企鵝」,就是這麼簡單有趣,輕輕鬆鬆就記住了三個英文單字,讓你想忘都忘不掉,這就是酷酷龍733右腦創意的神奇魔力!

    只看影片中的動畫是不是意猶未盡呢?找一天親自去動物園看看這些可愛的動物,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讓真實的圖像與情境更加連結,就好比「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酷酷龍小幫手期許大家學會了英文單字後,都能靈活運用、真正輕鬆開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