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學習有興趣 需要右腦圖像好方法



親愛的酷酷龍 你好!

我是從事銷售精品皮包的文傑,我是從路邊攤起家擺攤賣包包的,以前自己在公館附近擺攤子時,經常會碰到老外來買包包,那時候膽子很大,甚麼都敢講,反正就是想盡辦法把商品賣掉就對了.

經過這幾年拼下來,現在自己在附近開了一家店,請了工讀生來幫我顧店,因為公館附近真的很多外國人,所以我應徵的工讀生就一定要求他們的英文,工讀生的英文聽起來好像還不錯,反正我也聽不懂,但是生意不錯就好了,有時候工讀生不在,或是有工讀生不能決定價錢或老外的問題時,要我直接開口跟老外說明時,我心裡都會OS:像我這種「阿莎不魯」的破英文怎麼跟他們講話阿!所以就更不敢開口了.

我也有去書局買一些背單字的書啦,會話課本啦,可是講真的,我大概背沒有10分鐘,我就睡著了,或是買回來看個幾頁就不看了,書還跟新的一樣,雖然知道學好英文對我的幫助很大,但是我真的是提不起興趣,也沒有時間!我該怎麼辦呢?

期待有好英文的文傑



親愛的文傑,

學英文沒時間,沒信心,那是因為對英文沒有產生興趣,不管學甚麼,興趣最重要,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有興趣才會想要往下學,可是往往對學習興趣的培養卻找不到有效的辦法,酷酷龍推薦一個輕鬆簡單的方法給你,就是右腦圖像學習法,只要7秒就可以記一個單字,這是一種幫你記憶的方法,用這個方法先建立學習的興趣,先開始喜歡英文,越學自然就越好,變好之後就變得有信心.

學會最重要,你一直懷疑這個,顧慮那個,停在那裏是永遠學不會的,而且結合了圖像記憶來學單字的話,那是有畫面的,跟過去用死背的方法是完全不一樣的,用你已知的中文來記住陌生的英文,建立信心後,就會引發你繼續學習的動力囉!

愛用右腦的酷酷龍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