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堉舜Coco龍右腦圖像學習法】跟著賈伯斯一起當個全腦創意的人吧!

    賈伯斯(Steve Jobs),一位眼光宏大、深富創造力的天才,曾七次登上《時代雜誌》封面,被世人公認為當代最成功的科學家和商人。在他的帶領下,原本已經岌岌可危的「蘋果公司」突然一飛衝天,一躍而成美國最有價值品牌,他彷彿有源源不絕的創新能力,從iPod、iPhone到iPad,創造出無數驚嘆的科技產品,到底他是怎麼做到的?

    最新上映的電影「賈伯斯(Jobs)」堪稱今年最受囑目的電影之一,電影中我們可以看到賈伯斯是如何憑藉著他熱情與獨特的見解,開啟屬於「賈伯斯」的輝煌時代。賈伯斯除了創造出許多蘋果產品外,他也常常到處演講,勉勵學生、上班族,用右腦創意的無形力量改變世界,賈伯斯在2005年美國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送給畢業生一句經典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究竟這是什麼意思呢?先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單字解釋。
Steve-Jobs-quotes-03  
【Cocolong右腦圖像瘋單字】
stay 停留/保持
諧音:四疊
記憶情境:撿到四疊鈔票的人停留在原地等失主。
例句:How long will you stay? 你會待多久? 圖片1

hungry 飢餓的
諧音:紅粿(台)
記憶情境:飢餓的神明想吃紅粿
例句:You can give your food to the hungry kids. 你可以把食物給飢餓的小孩。圖片2  

foolish 愚笨的
諧音:扶女婿
記憶情境:愚笨的岳父扶女婿去看獸醫。
例句:He looked foolish in his red pants. 他穿著紅褲子看起來很蠢。圖片3  
    
    透過了「733右腦圖像學習法」的單字解說後,我們可以得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字面解釋就是「保持飢餓、保持愚笨」,其延伸的字意為求知若飢,虛心若愚,原來這是賈伯斯鼓勵年輕人要有求知的慾望,並且虛心受教、謙卑有理,追隨自己內心的直覺和勇氣,勉勵每個人帶著傻氣勇往直前,學習任何有趣的事物,只要敢拼、敢做,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正所謂「學到老、活到老」,在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學習就是要因應時代進步而日新月異,永遠保持活力與衝勁,「Stay hungry, Stay foolish.」,就讓酷酷龍陪伴你共同成長,持續開發左右腦,啟動快速學習關鍵,在學習英文和各知識領域上打造黃金學習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