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英文單字背不好 我該放棄嗎?



Dear 酷酷龍,

我知道英文很重要、也很想把英文學好,不過我不喜歡英文。坦白說現在唸英文就是為了應付考試,老師每次先在考前猜題,每次都說這頁三題出一題,那頁兩題出一題,雖然有時候英文成績還可以,不過那都是死記硬背下來的,考完就忘了。班上很多同學都是這樣,常常下課幾個好朋友又原班人馬到補習班報到,不過那都是為了要應付爸媽的。其實,我很擔心這樣的英文能力對我的未來有很嚴重的影響,但是我又沒有好的辦法來學習英文,我到底該繼續死記硬背,還是乾脆直接放棄英文呢?

困惑的中學生 曉清

Dear 曉清,

過去學英文的方式,都是怎麼樣?背背背,對不對!背的起來也要背,背不起來也得背,可是大家都覺得背,好痛苦喔!一個單字,花了10幾分鐘,好不容易背起來了,時間久了還是記不住,那是因為我們都只透過左腦來學習,左腦是掌管我們的邏輯能力,一次只能處理一個訊息,速度是很慢的。就像打電動ㄧ樣一次只能過一關;但透過右腦來學習,不但不用死記硬背,而且輕輕鬆鬆又有趣。因為右腦他擁有想像力、創造力,透過右脑來學習,就像打電動用外掛,一天就可以連升好幾級。

透過右腦圖像的學習方法,每天15分鐘,保證三個月就能學會超過1000個英文單字。因為右腦喜歡誇張、喜歡不按常理的圖像,我們將單調的英文字母,透過誇張、有趣、不合常理的圖像,讓我們的右腦記憶深刻,在家學英文就跟看卡通ㄧ樣的輕鬆有趣!我相信,這樣的方法依定可以讓你不再需要死記硬背,很快就把你的英文能力給提升起來喔!

愛右腦學習的酷酷龍敬上

Image: photostock / FreeDigitalPhotos.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