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右腦學習超效率 學測基測輕鬆玩


親愛的酷酷龍 你好,

我的名字叫宜貞,目前念國二,現在學校一早就都有早自習,早自習不是自己看書叫早自習嗎?結果一早就是要考試,半小時的早自習就代表你一定要在時間內做完題目ㄟ~怎麼可能?我光是考英文時,單字想老半天,每次空一堆~考不好又被罵~超過分的!學校還說到了國三就要強迫留晚自習。一定又是拿來上課、考試,哪有時間寫功課啊!所以我都幾乎是晚上11點過後才睡的耶~一天根本睡不到8小時,我真的也想把英文念好,但是光應付考試都來不及,真的沒有時間能讓我學好英文,該怎麼辦呢?

每天睡不飽的宜貞


親愛的 宜貞同學,

你學英文真正面臨到的問題不是因為學校考多或考少,念書時間花得多花得少,重點是要用對腦袋~很簡單~因為每個人都有一個神奇的腦袋,只是你還沒用而已,就是你的右腦,別小看你的右腦,它是啟發你學習的key~因為右腦可以記憶的容量就像宇宙一樣寬廣,需要用到的時後,像一個鑰匙一開,全部資料跑出來!

但是你每天花那麼多的時間在念書,卻都用錯腦袋,用左腦在記單字也好、背國文歷史地理也好,是不是隔一段時間就忘記,也許不會全忘,但絕對就是有1、2個想不起來,結果考試的時候~完蛋啦~他考你的就是你想不起來的那1、2個~但是如果你知道如何運用右腦記憶,就是用圖像在記,只要一回想,你想的是圖像,很快就想起來,當然不會忘,還能記得深、記的久。這就是我們說的右腦本能學習,尤其是單純無趣的文字最快被大腦丟掉!只有生動趣味、誇張卡通化的畫面,才會進到腦袋中 學英文,就是應該要用有趣的方法,才能引發學習的興趣,而且還是用你已經知道的中文去做聯想喔,這樣學起來會更快,也更有效。

而且生活中運用右腦圖象的學習,你節省多少時間,你多出的時間就是比別人多更多的機會,可以把時間花在其他學科上,這才是適合你在升學過程的好方法喔!

愛用右腦的酷酷龍敬上

Image: Arvind Balaraman / FreeDigitalPhotos.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